因為已經矯正的同事朋友們有跟我說裝矯正器之後什麼不能吃

所以禮拜五下班前把抽屜的零食餅乾都吃光,剛好五十嵐那時風風雨雨但還是不減對波霸奶茶的一片丹心

還有他們說裝了之後花枝透抽魷魚會沒辦法吃

於是禮拜天立刻去史提克吃了牛排外加點墨魚(很怕以後吃不到)

IMG_9882  

 

明天晚上要去裝下顎矯正器了~~

今天是裝上排矯正器的第六天 適應還算良好

但也是因為才剛開始話不敢說得太死XDD

 

上矯正器的前幾天一直內心戲很多

突然了解 啊原來結婚前的心情是這樣啊 就像喜帖發了不結不行XD

禮拜一晚上七點半的診

去到就先把健保卡交給櫃檯 繳$20000後在單子上面簽名

那天診所很多人 候診間沒位置坐 輪到我看的時候大概底類6分鐘吧

實際裝好也才八點 醫生速度很快

看診前助理會讓你去刷牙 但我是做好準備先刷好的!

 

 

邊等時間邊幫白白的牙齒拍拍照片 

IMG_9888

 IMG_9889

微笑嘴巴沒辦法全部閉起來 

 IMG_9890

笑起來的樣子

 

 IMG_9894

上下排中線有點歪

 

 IMG_9896  

 

因為太多人說我去矯正牙齒是浪費錢 

所以我要好好證明這12萬花的值不值得 哈哈哈哈哈

 

黏矯正器就嘴巴張開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不會痛也不會不舒服

硬要說的話反而黏之前的洗牙比較不舒服

最後會問想要裝什麼顏色的橡皮筋 有很多顏色

我這次選了透明色

醫生:反正接下來還會換很多次 每個顏色都可以輪到

 

裝完真的沒什麼感覺

醫生說剛裝上去沒感覺正常 大概幾個小時後感覺就來了 差不多是睡覺時間

聽他這樣說很害怕 所以一結束立刻去逛夜市!!

吃吃吃吃吃吃 很怕以後沒辦法盡興吃

 

剛裝完太興奮了 立刻拍照!

IMG_9901  

滿嘴珠光寶氣 金光閃閃

花這麼多錢就是要閃到讓大家都看到

 

 

裝完之後助理會帶去其他診療椅上做簡單的衛教

所以又回到上次做齒模的位子了XD

助理會先給一袋福袋 (因為裡面東西太多了所以叫它福袋)

IMG_9950

教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跟牙套和平相處怎麼清潔

牙齒矯正一本通   是真的一本書,醫生跟助理說看完這本應該對矯正就沒有問題了

牙線

軟蠟(沒用到) 如果嘴巴被矯正器的鐵鉤到可以把軟蠟黏在矯正器上 讓嘴巴不要一直被勾破

     像這樣

軟蠟

(這是助理示範的時候幫忙黏的 其實我從裝到現在適應良好)

矯正牙齒相關簡報

矯正用牙刷 

牙間刷

口內膏 擦嘴破用(沒用到)

消炎藥 痛到受不了可以吃(沒用到)

然後還有一個雞肋的東西叫牙線穿線器(嗎) 太雞肋所以已經被我弄不見了 哈哈哈

 

目前與牙套的關係一切良好 

最不習慣的是吃完東西五分鐘內要刷牙

導致會因為不想刷太多次牙齒所以一次吃很多東西 

例如吃完晚餐會立刻吃綠豆湯布丁水果吃完再一次去刷個乾淨

 

 

我媽很可愛

怕我矯正之後會痛到什麼東西都不能吃

所以前一天就先幫我做軟Q的布丁

IMG_9908  

真的很好吃

 

 

再來是我親愛的同事

在我裝矯正器的隔天剛進公司的時候就拿這個給我

食物剪刀!!!!!!!

知道我要開始矯正所以以後應該會很常用到 特地去藥局買來送我

IMG_9907  

 

 

然後是知道我開始戴牙套之後吵著買開心果花生糖那些我不能吃的姊姊

上班時間突然接到電話 黑貓先生說有我的包裹

我:滿頭問號?????????????????

心想 真的買花生糖送我是嗎?????????????????

 

 

 

 

結果打開竟然是這個啦!!!!!!!!!!!!

國際牌的沖牙機!!!!!!!!!!!!

IMG_9951  

可以伸縮的沖牙機

這是它縮起來的樣子 約14公分(盒子上寫的)

 

實際使用時的大小約22公分(盒子上寫的)

IMG_9952  

 

有了這台科技產品所以現在沒有用牙線跟齒間刷

有它之後有時吃完東西就只用它沖牙齒

清潔度還不錯~~

例如禮拜五公司餐廳有甜椒菠菜都卡在矯正器上 但是沖一下色澤鮮豔的殘渣就被刷在洗手台了

沒矯正之前都不知道有這種科技產品!那天剛收到還研究很久XD

我們開玩笑說也可以當免治馬桶

而且這種非必要的東西一般也捨不得花錢買...姊姊我愛你

現在在公司使用它引起同事注意的話我都會跟他們介紹&強調是姊姊送的

我姊當初應該就是想滿足這種虛榮 留給人好姊姊的形象吧XDDD

但 姊姊我還是愛你喔

 

接下來是昨天拍的牙套照片

雖然沒買到Beast的票還是打起精神拍了

 

 

 

 

IMG_9939IMG_9943 

 

 IMG_9945IMG_9936

 

因為矯正器所以嘴看起來更凸

 

 IMG_9947IMG_9941IMG_9949

還有覺得張嘴笑的時候左右臉歪的更嚴重

 

 

 

還有就是露臉照了!!!!

笑起來就是一臉尷尬樣

 

!

!

!

 

IMG_9934

因為下唇想更貼緊變凸的上唇 所以微笑時下巴看起來很短

 

張嘴笑時因為嘴巴要張得比矯正器還要開

 

IMG_9933      

就一臉尷尬樣

 

 

 

 

不管怎麼樣 明天要去裝下排了~~

牙齒矯正也算是完了個人二十幾年的心願了~~~~~~

 

 

 

   

 

 

 

arrow
arrow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