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門牙很大顆又凸出的問題困擾我很久了

尤其門牙後面的牙齦因為深咬所以有時會發炎

四顆智齒都已經拔除

所以希望矯正時可以拔越少顆牙齒

也希望臉可以變小,鼻子可以變挺(應該要去醫美整形才對吧)

 

因為是一筆不小的花費所以一共預約了六間診所!

中壢:

非凡牙醫診所

歐唯貝斯牙醫診所

格林牙醫診所

龍岡:

揚昇牙醫診所

龍潭:

學林牙醫診所

杏昌牙醫診所

 

現在的牙醫真的很紅很難約,甚至約了在現場還是要 等 等 

伴隨電鑽ㄍㄧㄍㄨㄞㄍㄧㄍㄨㄞ的交響樂

 

因為生活範圍在南桃園,為了將來回診方便所以多集中找龍潭&中壢地區

希望南桃園鄉親有想要矯正牙齒的可以參考,已經在矯正中的前輩請分享寶貴的經驗,拜託拜託~~

 

 

終於七月初在26歲生日隔天去第一間牙醫診所諮詢!

以下是看診完怕自己會忘記立刻寫下的諮詢紀錄:

 

 

第一間(七月初) 

學林牙醫診所

桃園縣龍潭鄉渴望路428號(渴望會館內) 

預約電話:03-407-2387

打電話預約時,診所告知矯正門診是每週六,19:30現場候診

 

當天就診紀錄:

等一小時終於輪到我!
*今天單純諮詢所以沒刷健保卡,也沒收費*
1.醫生評估需要拔4顆牙齒(上下左右各一)健保支付,無需打骨釘
2.矯正時間大概2年,每個月回診一次,但禮拜六才有矯正門診
3.傳統矯正器(銀色)10萬元,含矯正後維持器的費用,陶瓷式(白色)要+一萬,無戴蒙式的,頭期款三萬,每次回診繳$3000

 

第一次諮詢很怕有忘記問的

但是忘記後來哪一家的醫生說:其實你們想知道的就是矯正時間跟錢嘛-->嘿啦丟啦這個最重要啦

 

 

第二間(七月中)

非凡牙醫診所

中壢市健行路37號

預約電話:03-459-1599 謝婷芳醫師(院長) 

回家前記錄
*最近診所週年活動,免掛號費150 所以今天只有刷健保卡*
*填完資料後先去拍x光,然後讓謝醫生看診,看完拿名片才知道是院長!
*醫生建議拔上排左右各一臼齒(因為深咬),骨釘免

  深咬症狀矯正後臉不會這麼方,牙齦外露不這麼多
*時間約兩年,每三週回診,

 時間長是因為下排沒拔牙,需要靠慢慢拉線才可以配合上排牙齒
*費用傳統式12萬,陶瓷13萬

  含拔牙&矯正後維持器

  貴是因為上排矯正不只矯正牙齒,還有上顎骨頭(這裡聽不是很瞭)
*謝醫生很可愛很愛笑,會想用白話文讓像我這樣社會組的凡夫俗子聽得懂療程

謝醫師是在六家諮詢診所唯一告訴我要先補蛀牙的醫師

謝醫師:牙齒要先補好才可以矯正喔(笑)

所以當天有先預約8月初回診補牙(最後面有補牙心得)

 

 

第三第四第五間都是排同一天諮詢

 

 

 

第三間(七月底)

歐唯貝斯牙醫診所

中壢市元化路30號2F

預約電話:03-280-6186 蕭憲徽醫師

 

歐唯貝斯感覺就是比較在意牙齒整體美不美觀,而不是單純只是矯正牙齒

掛號費50元,
一進去蕭醫生叫我咬合咬合牙齒之後就叫我坐起來,然後問想矯正多久,

我說:這不是醫生評估嗎(我不是在嗆他XDD

 

戴蒙矯正時間一年11萬,兩年12萬,單純做牙齒排列整齊
跟醫生說我希望是在不拔牙的情況下進行矯正

但是醫生說不拔牙只這樣矯正臉會膨脹因為牙齒空間都擠在一起

如果要達到整型般的效果,建議戴兩年半到三年,拔四顆牙(醫生強調他們家拔牙完全不會痛)

(醫生同時點矯正範例,範例裡的那個女生原本跟我一樣是方臉,但是矯正完鼻子變超挺,臉超尖)

骨釘左右各1,人中2,一支5000,所以費用共14萬

頭期款五萬,每月回診5000元

 

老實說今天醫生只有問我想矯正到什麼程度,下次才會拍X光跟拍照收集資料(150元),下下次矯正分析,下下下次正式矯正療程

整間診所從環境、人員、親切感都喜歡,而且有wifi

但是分這麼多次有種浪費健保的感覺(有健保真好

 

診所的網誌有很多範例,矯正前後差異真的都很驚人!!

看完之後真的一時有被迷惑,所以預約下次回診拍X光(but最後取消XD)

我朋友回:你是矯正,不是去整形!!

 

 

 

第四間(七月底)

揚昇牙醫診所
中壢市龍東路94號(龍岡)

預約電話:03-4366357

 

大家說費用很低的揚昇,收費真的很低!
掛號費150元
然後戴醫生看咬合狀況,接著照X光(360度&側面各一張)、咬齒模(是叫齒模嗎?第一次咬,長得粉紅色,涼涼臭臭的)

醫生在最後洗牙的時候才突然講:妳這矯正要7萬五喔(怎麼不是公道價八萬一XD)

根本是別家的半價啊!!!!!!!!!!!

*拔四顆牙齒(上排左右小臼齒,下排左右第二臼齒),免骨釘
*先上矯正器再拔牙,與其他家不一樣

  醫生說戴矯正器之後牙齒很好拔
*上排牙齒後拉,下排牙齒下壓 改善深咬
*費用傳統式7萬五,戴蒙另加1萬5
*頭期款2萬5,每月回診3000元
*矯正時間一年半還是兩年 我忘了

洗牙牙齒痠痠的都想殺人了(現在說想殺人會被預防性雞鴨嗎XD)

所以想達到整型效果還是掰掰吧

離開前醫生問:父母知道妳要矯正嗎?

我:為什麼要父母知道?
醫生:因為是他們付錢啊


我已經成年很久,工作很久了...

 

 

 

第五間(七月底)

杏昌牙醫診所

龍潭鄉中興路431號

預約電話:03-4896600

 

諮詢沒收費用,先給醫生看牙齒咬合狀況,然後看其他同類型的矯正例子,

醫生一直美女美女叫,聽了心情很好哈哈XDD-->標準耳根很軟容易聽信讒言

*拍X光&齒模要另外約時間,費用1200->這個我不滿意,可以理解使用者付費的觀念,但是其他間都不用另外付費嘛(扭)

*療程規劃時會模擬拔兩顆牙齒或四顆牙齒的矯正情況(最少一定拔兩顆)
醫生:妳怎麼沒問我要不要裝骨釘?
因為我問很多家了啊
*費用約12萬上下,含維持器,

  不是傳統矯正器也不是戴蒙矯正器,是新型矯正器

(名字忘了,全鐵的,醫生說裝了愛吃咖哩愛喝奶茶都沒關係

醫生說他戴蒙是他十年前在用的,我一直以為戴蒙是新東西!
*每個月第四週回診,分期方式跟櫃檯協調,要不要繳頭期款都可以,有講好就好,很free
*如果矯正後對牙齦外露不滿意可以打骨釘,由自己決定,免費 

 

 

 

第六間(八月初)

格林牙醫診所

中壢市慈惠三街130號

預約電話:03-4225967

因為同事在這矯正,而且醫生也沒有拔他半顆牙齒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所以就預約諮詢了,

結果非常難約,竟然排到八月!!!

 

因為我記性不好,所以在看診的時候會做小筆記

但是格林非常貼心的會提供一張清單

上面會寫診療計畫,治療期間,治療費用,矯正器種類,繳費方式...

在醫生看完牙齒,簡單說明後,

會請助理再解說一次,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直接問

最後就會把剛才有寫診療計畫,治療期間,治療費用,矯正器種類,繳費方式...的那張紙讓你帶回家,是正本喔

江醫師看完牙齒咬合狀況後,評估結果:

*不拔牙

*骨釘4-6支(不另加價)

*大約1.5~2年

*費用12萬(透明矯正器14萬,戴蒙矯正器14萬)

  矯正前拍照,齒模3000元,裝上顎矯正器20000元,裝下顎矯正器20000元

  每月回診2000元

因為在這麼多家諮詢,看了很多例子,

很多矯正完側面鼻子變超立體超正,但就是有戽斗感...

我有跟醫生反應希望矯正完不要戽斗XD

醫生也說他跟我想得一樣,以前年輕時幫客人矯正很愛拔牙,

但現在會盡量找不需拔牙的方式做矯正

因為剛矯正完臉很瘦很好看,但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會變更凹

醫生跟我審美觀念是一樣的!!!當下就覺得要來格林矯正了!

 

而且醫生幫我看牙齒時說:你生活壓力很大嗎?

我覺得很奇怪,問他怎麼會這樣問

他說因為我的虎牙因為晚上睡覺磨牙都被磨平了,臉頰肌肉看起來這麼方是因為一直在緊繃的狀態

然後還說了一句:生活要放輕鬆一點

聽到這句話害我差點在診療椅上落淚痛哭...

有那種,醫生~~~你真的懂我的心情

 

因為看完牙齒太開心了,然後打電話取消下午的歐唯貝斯的收集資料&X光

 

 

補八月初回非凡給謝醫師補蛀牙記錄:

一樣是診所活動,免收掛號費

趕著18:50去診所補蛀牙,

結果在大概診間等等等,在診療椅上等等等

大概在現場等20分鐘(因為我在診療椅上看型男大主廚 很餓!!)

但謝醫師這麼繁忙的工作環境依然親切,

鑽牙齒的時候還會安慰你:就快好了喔

作業途中要撐開我的嘴巴時會事先告知,器具不小心碰到我的時候會說對不起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就決定去格林做牙齒矯正了 好期待

 

但事實上評估到現在還沒有下一步XD

一切都是因為8月底回家的路上撿了一隻被車撞的貓...

又是一個新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矯正 牙齒 中壢 龍潭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